2009年7月13日

甘比亞體驗行(二)

  接著,我們來到了甘比亞最大的漁市場,這裡真的是人滿為患啊!一片漆黑的甘比亞人正辛苦的捕魚賣魚,滿天的海鷗也忙著捕魚吃魚呢!


真是難得的景像,這應該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黑人吧!

當地漁船跟台灣漁船比較真的是天壤之別,但不見得不好~
因為技術沒台灣好,漁獲量才會源源不絕,能有吃不完的魚!

海鷗就在你眼前不到50公尺處展翅高飛

根本不需要什麼長鏡頭就可以輕鬆「打鳥」
小朋友看到我拿著相機,做出挑釁的動作

厲害的頭頂功,我還有看到頂更大桶的呢!
露天曬魚乾,上面搭配著蒼蠅的口水,應該蠻美味的!>...<
我們的司機大哥Osuman

是無奈的眼神,還是好奇的眼神,看著一群台灣人走過

路邊賣魚的酷哥,是「現撈」的哦~


在我們幸福台灣人眼裡,或許會認為他們過的很辛苦
但樂觀的甘比亞人依然快樂的生活,是「好命」,還是「歹命」
你認為呢?
=== === === === === === === === ===

  這趟甘比亞之行,豐富了我的人生,也讓我感受身為台灣人的幸福!看到每天新聞充斥暴力和爭吵,一天到晚爭權奪利,得到了又如何?只有懂得知足的人才會得到踏實的滿足!當你學會放下,你就能夠發現『知足=幸福』。

  及時行樂,用心過生活。如此一來,人生又夫復何求呢!

沒有留言: